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文娱动态

做律师当如良医

日期:2020-05-19     作者:范仲兴 上海范仲兴律师事务所

律师、医师皆以凭借专业解人之困、服务社会为职业追求,与三百六十行相同,必有庸医良医、庸律良律之分,故凡欲成大律师者,自入列之初,必应立下初心,此生做律师当如良医。

☆☆☆

凡良医者,定非只为钱财谋生,应是志在悬壶济世,解人疾苦,以天下苍生健康为己任。凡我律师,皆十数载寒窗,又苦习方得过司考,入得行来又要实习一年,实属不易,必欲一展宏图,追求丰厚收入以安身立命、养家糊口、孝敬父母,实是人之常情。然笔者以为,入行之初,还应认知律师职业与其他职业之区别,以愚之见,这是一个依靠自己所学,付出自身辛劳,以追求定纷止争、公平正义为己任之职业,并且还是一个预测纠纷、设计规则、为社会治未病的职业。凡我同行,以此为标准,方可得久远、卓越。

人生在世,无非身体疾患、社会困惑两大麻烦,或俗称的染上疾、摊上事。此时以自身之力必已难解,求医问药咨询解惑乃是迫不得已,而凡我良医良律者,必皆有一颗慈悲之心,对病家之苦感同身受,以解除病家病患苦病为第一追求,为良律则应以帮助求助者解决困惑为己任,而非先行测算标的多少,收入几何。

☆☆☆

律师、医师皆是有业务特长且经专业训练之人,相对掏钱求助者,处于信息上的不对称,故凡我医师律师,道德自律甚为重要,良医者,告之实情,开之良方,不为钱而画蛇添足。良律亦然,为客户提供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是我们的首要责任,若为谋律师费而架词挑讼,扩大纷争,则为行业所不容。­­良医良律,也许一时一事,收入不高,但以良善从业者,一生心安,也终为人所认同。

☆☆☆

寥寥数语,仅为个人执业感悟之管见,与君共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