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第九期“外滩法治汇”—— “新《公司法》背景下国企治理改革论坛”圆满举行

    日期:2024-04-08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537次


4月3日下午,由黄浦区司法局、黄浦区律师行业党委指导,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因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九期“外滩法治汇”在外滩法治会客厅圆满举行。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忠,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伍坚,上海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姚捷,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宋占飞,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金冰一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来自黄浦市内外多家律所、市属和区属国有企业的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期“外滩法治汇”以“新《公司法》背景下国企治理改革论坛”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公司法》下国企治理改革的新趋势、新挑战以及应对策略。


王建忠局长开幕致辞指出,《公司法》的本次修订内容之深、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本期活动着眼国有企业治理改革,聚焦修订后的《公司法》实施后的影响与展望,具有高度的前瞻性、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外滩法治汇”已成功举办九期,逐渐成为政企研各界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黄浦区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


金冰一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公司法》修订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国资企业在社会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对法律服务机构提出了更多的服务需求和更高的服务要求。他希望本次论坛汇聚各界精英,围绕国企治理改革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碰撞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更多的创新思维。


三位主旨分享嘉宾:坚副院长、姚捷副处长曹志龙主任分别发表题为“新《公司法》对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的影响”“从新《公司法》看国企治理的新思路”“新《公司法》关于国有企业治理的新规定”的演讲。


第一场圆桌论坛由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颖主持,上海和归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海、中智股份法务与合规部副部长翁浩青、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栋、上海建工集团法务部副主任茹晓春、外滩投资集团总法律顾问张雅斌作为嘉宾参与圆桌分享,与会嘉宾从国有企业法务和律师的不同视角,探讨了国有企业合规问题。


第二场圆桌论坛由上海市君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潘雄主持,国泰君安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助理张斌、上海邦信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慧、江苏中坚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岭、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陆安琪、大家财险总公司法律险高级经理朱文林作为嘉宾参与圆桌分享,讨论了《公司法》修订对于企业高管的责任和义务的问题,其中包括董监高的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的司法判定标准、董责险的覆盖范围和责任判断,以及对董监高责任要求的提高等。


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宋占飞为本期论坛闭幕致辞。宋占飞局长指出,本期论坛着眼于《公司法》修订后国有企业的治理和改革,与会嘉宾从行政监管、学术研究和法律服务等不同视角,围绕论坛主题展开讨论的专业性令人印象深刻。黄浦区当前正全力打造“3+3”重点产业,需要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本期论坛对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环境有深远影响。新《公司法》实施在即,需政界、律师界、企业界共同努力,实现依法保障和提升良好营商环境和合规管理氛围。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