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心舟引渡,律海明灯——上海律协“关注律师心理健康”主题系列讲座开讲了

    日期:2024-04-16         阅读:536次

为帮助广大上海律协律师会员们纾缓心理压力,平衡内心,以昂扬之姿,投身生活与工作。上海律协文体与福利委员会携手北京康和公益基金会为本市律师举办“关注律师心理健康”主题系列讲座。2024年4月15日上午,首期讲座以“心舟引渡,律海明灯”为题在上海律协35楼报告厅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到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资深心理咨询师姚芮欣担任主讲嘉宾。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姚芮欣老师用小故事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循循善诱,给大家讲解情绪和压力的来源,介绍了认知、焦虑、心理暗示、心流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阐述心理压力的管理和排解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和芮欣老师积极互动。

图片2.png

在引导大家进行正念冥想练习环节,姚芮欣老师用温和轻柔的声音带领大家排除外界干扰,专注当下,专注自身,启动身体能量。现场氛围平静祥和,每个人都沉浸在这份独特的宁静中,仿佛时间停止。

图片3.png

 在讲座结束后,现场不少律师意犹未尽,纷纷与主讲嘉宾姚芮欣积极提问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4.png

通过本期讲座,律师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掌握了一些应对压力和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

合理调节情绪,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能有效帮助律师更好地了解自身行业的特点,减轻因工作压力过大对其自身心理健康水平造成的影响,从而保持高效率和高质量的工作表现,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和生活目标。作为第二讲的“乐动心弦,音波涤尘”音波疗愈体验讲座将在近期进行报名,欢迎广大律师会员积极报名参与。

图片5.pn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