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携手港仲,共筑法治桥梁 | 上海律协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交流座谈

    日期:2024-03-29         阅读:2,024次

3月28日上午,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港仲”)秘书长刘煦婷带队的港仲代表团一行3人到访上海律协。上海律协副会长黄宁宁,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沈荣华、张云燕,仲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邹志强等与来访代表团展开交流座谈。

image.png

回首往昔,深厚情谊再启新篇

黄宁宁副会长对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与会双方回顾了过往的交流合作,从2019年港仲代表团首次来访,到共同举办“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培养计划第四期”,上海律协与港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为推动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培养了一批青年涉外人才。

聚焦人才,共绘仲裁合作蓝图

会上,黄宁宁会长与刘煦婷秘书长分别就当今国际仲裁业务的发展趋势、青年仲裁员的培养方式、国际仲裁培训资源的共享以及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的打造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国际仲裁在解决跨境商事争议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应港仲邀请,上海律协将于5月份派遣代表团赴港参加第二十六届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商事仲裁大会系列活动。

上海律协与港仲的合作与交流,对于提高上海律师仲裁能力,加速打造上海成为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上海律协与港仲将在仲裁人才培养、加深两地业界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探索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image.pn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