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成功举办“虹律智行”律师沙龙系列之“如何把握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主题培训

    日期:2024-04-11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327次

       2024年4月9日下午,虹口律工委、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会议室联合举办“虹律智行”律师沙龙系列之“如何把握好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合格线”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叶娟律师主讲,培训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众多律所及企业的专业人士踊跃参加,共同探讨企业商业秘密的相关风险及保护措施。

       叶娟律师从商业秘密的认定、商业秘密保护的必要性、商业秘密保护的要点、商业秘密保护的合格线四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场景,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商业秘密的概念、商业秘密保护的价值和商业秘密泄露风险。

       接着,叶娟律师从企业管理的视角出发,详细阐述了商业秘密保护的关键措施和泄露风险核查清单。她强调,商业秘密的泄露风险无处不在,企业应当树立保护意识,从风险评估、制度体系、人员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商业秘密的保护工作。同时,她还提出了防范商业秘密泄露风险的落地动作,为企业在实践中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叶娟律师表示,商业秘密具有易泄露、难保护的特点,因此,事先防范的重要性远胜于事后救济。在梳理和确定商业秘密信息时,企业应当区别对待,对于容易被反向工程的技术,可以考虑通过申请专利来进行保护。

       培训结束后,叶娟律师与部分参会人员就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让他们对商业秘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在实践中防范和应对商业秘密泄露风险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虹律智行”作为虹口律工委精心打造的律师业务培训品牌,旨在提高法律服务品质、涵养法治精英。通过培训,为地区法治进步贡献力量,也为正在崛起的虹口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培育与集聚了更多的法律精英。

       未来,“虹律智行”将继续发挥其在律师业务培训领域的引领作用,为虹口乃至整个社会的法治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